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日本《宗教法人法》


日本的法律通常都在開頭說明「本法律的宗旨在於……」,但《宗教法人法》是駐日盟軍總司令部(GHQ)指定的,所以完全無視了日本制定法律的方法。因此,大家都不太清楚這部法律到底目的何在。換言之,其中關於宗教的定義很模糊。裏面沒有寫明宗教的目的,只是承認宗教自由。因此,任何人都可以創立宗教法人。只要有教義、教主、禮拜場所和信徒,就可承認其為宗教。於是,拜《宗教法人法》所賜,日本現有的宗教組織已達20萬個之多。雖然它們並非全都是邪教,但既然數量如此龐大,就會成為各色團體的隱身蓑衣。
https://www.nippon.com/hk/features/c01903/
NIPPON.COM


「安全神話」滅身亡國——日本掉入「宗教」陷阱
儘管發生了奧姆真理教地鐵沙林毒氣事件,可令人驚訝的是,異教團體的監管部門竟然是文部科學省。只要是宗教團體,治安當局就不能動其一根手指頭。一個守護國民的「國家」在日本能復活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