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東京都江東區豐洲市場的土壤汙染:魚市「築地市場」預定新址豐洲市場問題多 Chemicals exceeding standards again are detected at new site of fish market in Toyosu. Abe, Turnbull sign pact.

【朝日社會】
築地搬遷必延 豐洲地下水有害物超標79倍
為了調查東京都江東區豐洲市場的土壤汙染情形,都政府2年來持續檢驗地下水,並於14日公布最後調查結果。結果顯示,檢驗出超過環境標準值最多79倍的有害物質。
本次用地內的201處接受調查,其中72處檢驗出超標物質。以往的檢驗結果幾乎都是在標準值以下,由於這次結果與以往截然不同,都政府計劃對此詳細調查原因。勢必中央區築地市場的搬遷時期也將延遲。
點選右上角可轉繁體喔!







Chemicals exceeding standards again are detected at new site of fish market in Toyosu


An amount of benzene 79 times the maximum allowed was detected in groundwater samples gathered from the site at Toyosu where Tsukiji fish market is to be relocated.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著名魚市「築地市場」預定新址豐洲市場的問題多,除了魚販抱怨舖位太窄,這處原是東京瓦斯工廠的新市場,清除汙染土後未回填乾淨土壤,主建築底下驚見5公尺深大洞、地下空間的空氣檢出最大超標6倍的水銀,昨地下水最終監測更顯示苯超標79倍。

東京都政府在豐洲市場進行的地下水監測,在第9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調查不僅發現苯超標79倍,在數十處發現不應該有的氰,砷也超標3.8倍。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表示:「令人吃驚。專家會議將進行科學分析。」這結果有可能影響搬遷時期。
去年9月的第8次調查測出環境標準值1.1~1.4倍的苯和標準值1.9倍的砷。先前小池把最終結果尚未出爐作為推遲搬遷的理由,現將面臨艱難決斷。共同社指出,若最早今年夏季就決定是否搬遷,豐洲的啟用時間最快是今年年底至2018年春天。 




Abe, Turnbull sign pact boosting Japan-Australia defense ties


With the signing of a revised defense pact by the prime ministers of Japan and Australia, the SDF will now be able to supply ammunition to the Australian militar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