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Japan’s birth rate problem; 日本人口老化

And Japan’s declining population has a powerful impact on its economic situation, and not for the better.

Japan’s population shrank by its largest amount on record in 2014.
WASHINGTONPOST.COM




2014-09-14  23:59
〔本報訊〕日本人口老化問題嚴重,今天日本政府公布相關數據,65歲的老年人口佔總人口的25.9%,每4人就有1人,而75歲則佔總人口12.5%,每8人就有1人,此外,日本最長壽的女性大川美佐緒今年116歲,最長壽的男性百井盛則為111歲。
  • 日本每4人就有1人65歲以上,每8人就有1人75歲以上,皆為歷史新高。圖為雲林西螺老人會共餐畫面。(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日本每4人就有1人65歲以上,每8人就有1人75歲以上,皆為歷史新高。圖為雲林西螺老人會共餐畫面。(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據日本總務省公佈的數據,今年65歲以上的人口約在1949年出生,屬於戰後嬰兒潮,人口有3296萬人,佔總人口的25.9%,等於每4人就有1人;75歲以上的則有1590萬人,佔總人口的12.5%,每8人就有1人,此外,100歲以上的人數也有5萬8千人。
據《日經新聞網》報導,日本最長壽的女性為住在老人之家的大川美佐緒,今年116歲,她每天睡15小時,三餐正常。而最長壽的男性是111歲的百井盛,他的家人透露,百井盛沒有特別的養生秘訣,但至今仍堅持每天寫日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