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Yahoo Ending 臨終服務;書寫紙賺人眼淚




----
2014-07-15  23:40
〔本報訊〕人死了卻來不及告別?「雅虎日本」(Yahoo!JAPAN)昨天(14日)推出一項「Yahoo Ending」的臨終服務,讓用戶能夠提前處理後事,並與家人朋友告別。
  • 雅虎日本推出新功能臨終服務,能幫用戶處理後事,更能代發遺囑等訊息。(圖擷自Yahoo!JAPAN官網)
    雅虎日本推出新功能臨終服務,能幫用戶處理後事,更能代發遺囑等訊息。(圖擷自Yahoo!JAPAN官網)
日本人的想法總和其他國家不同,雅虎日本新的臨終功能將讓用戶先寫好告別信息,在用戶死後將信息傳給親朋好友的email,雅虎也會確認並停止用戶生前的付費服務,並刪除個人數據。
除了代發遺言,雅虎也會幫助用戶成立「網上追思」的網頁,讓親友留言以表達哀思,網頁中也包括死者的生平、照片、影音、遺言和喪禮邀請等內容。
雖然很貼心,但這項服務卻是要收費的,每個月的保管費為180日元,另外還有14日元的的稅費,甚至會估算出用戶喪禮所需的費用。

沒有留言: